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季草原的博客

一壶清茶悠然香, 点点感悟上心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芝麻酱  

2017-01-18 17:46:33|  分类: 健康百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入口绵,到口光,嚼后香,吃后想…这里面说的,就是“芝麻酱”。芝麻酱不仅是美食界的百搭王,还是名副其实的补钙、软化血管的高手!

为什么一定是酱呢?

之所以强调是芝麻酱,是因为芝麻酱的研磨更充分,其中的营养物质和暴露的更充分,更有利于我们的消化和吸收。如果没有经过研磨的过程,很多芝麻都是以完整的方式进入我们的消化道,并不能被有效的消化和吸收的。

1、软化血管,帮助降压

湖南省名老中医、湖南省中医药大学教授彭坚说:黑芝麻补肾,含大量维生素E,可软化血管,是中医有名的益寿药。芝麻酱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、软磷脂、维生素E等,其中亚油酸高达50%,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。

2、抗氧化、延缓衰老、防中风

芝麻酱中还有两种维生素不能不提,一种是维生素E,一种是叶酸。

前者有抗氧化、抗炎症的作用,后者叶酸已经有研究表明,可以帮助减少中风的发生。因此经常吃芝麻酱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、延缓衰老,减少中风的发生。

3、补钙高手:每天两勺健骨骼

在我国膳食中,除了奶制品外,钙的主要来源是豆类和蔬菜,芝麻酱的钙含量却远比豆类和蔬菜高。吃10克芝麻酱,差不多就是两小勺,相当于吃30克豆腐或140克的大白菜所含的钙。


4、养血佳品:预防贫血

芝麻酱含有比较丰富的铁和叶酸,铁和叶酸都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。在日常的饮食中配上芝麻酱,不仅可以调整偏食、厌食,还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。


5、健脑补脑,防白发

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,这是一种对脑部神经活动尤其重要的物质,同时可营养头发毛囊,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。

6、润肠通便

芝麻含有大量油脂,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,对于消化不好的老年人还有肠胃不好的小孩子都很适合,既可以润肠通便,还可以补血、补钙、补叶酸,作为一个综合补充的长期食疗的食材,是特别好的选择。

黑芝麻这样吃

营养美味最健康

在中医传统食用方法上,黑芝麻多为炒,然后碾碎食用,或熬粥时放入黑芝麻。且黑性平,适合多数人食用。下面四款黑芝麻食疗方,为有需要的人收藏吧!

自制芝麻酱

主料:

白芝麻300g,黑芝麻200克

做法:

1、白芝麻和黑芝麻倒入盆内注入清水把浮起的芝麻全部去掉,沥干水分后倒出晾干水分。

2、倒入锅中用小火炒,一直炒到锅内有劈啪响声,用手指能轻松捏碎后熄火,倒入大一点的盆里,用筷子迅速划散晾凉。

3、等凉透后倒入料理机里按酱料档,借助搅拌棒使得芝麻轻松的碾碎,第一次时间到后已经有酱料的状态了,第3次结束后把边上的麻酱和中间的拌均匀,再一次搅拌结束后就成了细腻的芝麻酱。

4、倒入无油无水的瓶子里进冰箱冷藏。吃的时候,用干净的勺子舀出来就可以了。

麻酱油麦菜

主料:

油麦菜300g、盐半匙、细砂糖半匙、生抽半匙、老抽半匙、鸡精半匙、大蒜3瓣、芝麻酱2调羹

做法:

1、油麦菜用加了小苏打的水浸泡15分钟,然后用流水冲洗干净,切10公分长的段摆在盘子里。

2、大蒜切末后放在一个碗里,然后和所有调料一起搅匀,调好后放2匙水调匀,倒在油麦菜上就可以了。

芝麻酱千层饼

主料:

面粉、发酵粉、芝麻酱、白芝麻、黑芝麻

做法:

1、酵母用温水化开,和面,面团发酵至1.5-2倍大

2、将面团擀成3--5毫米薄厚的面片均匀的抹上芝麻酱,撒上白芝麻。

3、在圆面皮的左右两边各切两个平行刀口,长度是整个面皮的1/3,间隔是整个圆面积的1/4等分位置

4、将切口处的面皮对折,一直到面皮折叠成长方形,然后将封口黏合,封口朝下盖上保鲜膜室温松弛十分钟。

5、松弛后蘸上芝麻,将面团擀薄,用电饼铛烙熟即可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