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季草原的博客

一壶清茶悠然香, 点点感悟上心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  

2015-12-29 17:05:50|  分类: 军事专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后,中国边防部队又于1981在扣林山和法卡山与越军交手。1984年4月28日收复老山的战斗打响,30日收复者阴山。此后,我军前后约有10个集团军轮番上阵,又作战10个春秋。八十年代,中越双方在广西云南边境展开争夺边界骑线点阵地的战斗,由于是阵地争夺战,双方炮火轮番轰炸、部队短兵相接,残酷程度不次于抗美援朝战役, 1984年的老山战役中,中国军队牺牲939人,支前民工64人,山头被炮火削平几公尺,地表阵地一片焦土。翻开当年的照片,多幅参战官兵在战斗间隙从容、乐观的情景图片,令人感慨。

家书抵万金
战场的官兵最高兴两件事就是打胜仗和看家书,一封家书大家看,战友共同分享家乡恋人的蜜语、家乡巨变的喜悦甚至是失去亲人的悲伤。两山轮战期间,部队专门组成通信小组冒着敌人的炮火为阵地官兵递送信件,有的通信战士牺牲在送信途中。。。。。。参战官兵的安危牵动着亲人甚至是全国人民的心,1984年军人免邮票寄信制度首先在广西云南边防前线实行。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
 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难得一见的战斗间隙阵地娱乐的场景
前沿阵地的官兵长时间守卫在“猫耳洞里”,生活极其艰苦,英雄的战士发扬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,因地适宜,就地取材自娱自乐。
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
 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阵地上的节日
当年每逢传统节日,中越双方无意中形成停火的默契,阵地官兵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佳节,用自己方式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、家人幸福,期盼能有先进装备、多打胜仗。。。。。。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 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
八十年代对越作战我军阵地的温馨瞬间 - 吴荣堂 - 吴荣堂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