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季草原的博客

一壶清茶悠然香, 点点感悟上心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弥漫的情愫  

2014-07-28 18:02:27|  分类: 艺术与技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弥漫的情愫 画面更具故事感


每个女孩都是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,她们或甜美、或性感、或男子气。每当你全心沉浸在她们的世界中,就会被那弥漫着的情愫所吸引,不自觉地想用镜头记录下她眼眸中的愁伤,长发上的幽香。


光圈:f/2.8,速度:1/500s,焦距:85mm,I SO:100

  利用风的元素可以营造出画面的动感和氛围。拍摄这张照片时,首先确定好构图样式,随后开始调整模特的情绪,想要一种淡淡的忧伤味。一切就绪,便开始让助理在旁边扇风,伺机捕捉那令人感怀的瞬间。

  后期加大了对比度,来解决逆光片发灰的问题,色调上利用墨绿和金黄的对比模拟出胶片的味道。


光圈:f/1.8,速度:1/500s 焦距:35mm,I SO:160

  特写画面重点在于表达人物的眼神和情绪,这张照片利用红色的破旧木门作为前景框架,并利用反光遮住了女孩的一只眼睛,增添了整体的神秘感。


  后期处理时降低了反差和饱和度,并在暗部添加少许绿色,模拟胶片的味道,使画面更具故事性。

光圈:f/2.8,速度:1/160s 焦距:85mm,ISO:400

女孩置身峨眉山林中的浓雾里,一种迷失、孤独的情绪自然地弥散开来,写在脸上、融入身体,凭着直觉我按下了快门。雾中拍摄关键在于对不同灰度的把握,充分利用前景和背景来调节画面的层次和节奏感。



光圈:f/1.4,速度:1/250s,焦距:50mm,I SO:100


  女孩梳理着她的长发,微微有点出神,这一刻显得那么自然、舒服。后期模拟老照片的效果,将画面处理成了棕色的调子,并制作出了颗粒感,使得照片就像是在讲述回忆里的故事。


  光圈:f/1.4,速度:1/100s,焦距:50mm,I SO:100

  在阴天拍摄时要特别注意对画面色彩的掌控,否则很容易灰成一片,缺乏生气。女孩戴了一条色彩丰富的大围巾,外加粗线毛衣,营造出回忆往昔、期许未来的画面感。利用仰视角带出大片天空,使画面更加明亮,女孩静静地遥望远方,就像是韩剧中的某个片段。


  光圈:f/1.8,速度:1/400s,焦距:35mm,I SO:100


  夏天拍摄逆光人像照片最好是选择在太阳快落山的时候,这时的光线相对柔和,整体的色调也更加温暖、沉静。逆光对于自动对焦也是一大考验,可以先手动对好焦,按住锁定键,再进行抓拍,更有利于捕捉到那自然流露出的情绪。


  光圈:f/2.2,速度:1/2500s,焦距:50mm,ISO:200

  车窗就像一面镜子,折射出模特的脸和淡淡的忧伤。傍晚的夕阳洒在公交车的木椅子上,增加了画面的怀旧味道。同时巧妙地使用手环作为前景,一幅有故事的画面就这样诞生了。因为我极其迷恋胶片的质感,所以在后期的色调处理上也借鉴了胶片的一些色彩风格。



  光圈:f/2 速度:1/6400s 焦距:50mm ISO:100

  拍摄逆光片,曝光控制相当关键,应尽量保存更多的细节。这张照片在前期拍摄时,我故意让模特和飞机欠曝,使天空中的云霞得到正常还原,后期再针对RAW文件进行调整,提亮暗部,还原细节。色调上运用了冷暖对比,并在远方的天空中添加了一些飞鸟,与人物情绪相呼应,营造空间氛围。



必须要做的选择题

  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,很多人都喜欢用纳兰性德的这句词来形容初遇情感时的美好,对于我来说,和摄影的“初见”也是极其美妙的。什么都不会、什么也不用多想,拿起相机就开始拍,偶尔撞到好运气,得到些还不错的画面就会非常激动。

  

  光圈:f/2.2 速度:1/640s 焦距:50mm ISO:200


夏天的阳光灿烂无比,而我却想拍出一种属于灿烂的忧伤。女孩不经意间的回望显得格外动人,背景的高光勾勒出她完美的侧面轮廓,在大光圈的作用下斑驳的树影也变得浪漫异常。后期时将色温调高,并在绿色部分填加了青调,最后微略降低一点饱和度,使画面更加清爽。 


 

  光圈:f/1.8,速度:1/40s,焦距:35mm,I SO:1000

  透过窗户拍摄是一种很常用的手法,利用玻璃反射出周围的景象,飘渺而梦幻。夜晚昏黄的灯光下,一家颇有情调的咖啡厅,女孩置身其中,思绪开始飘散。拍摄时应特别注意虚与实的分布,光与色的掌控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