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季草原的博客

一壶清茶悠然香, 点点感悟上心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砂锅豆腐  

2012-09-24 17:40:55|  分类: 美食美酒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

砂锅豆腐 - 夏季草原 - 夏季草原的博客

 所需材料:北豆腐一斤,鲜虾若干,鱿鱼一只,金针菇少许,杏鲍菇半根,干松茸5朵,干香菇10朵,干贝10粒,大白菜梆子两片,盐一小勺,鸡骨头汤一碗。

操作流程:1.北豆腐切小块,鲜虾去壳开背去黑线,鱿鱼去内脏,金针菇切断,杏鲍菇切小块,入沸水焯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干松茸和干香菇用开水泡发,洗净,泡的汤汁留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热锅凉油,爆香干松茸和干香菇,再入金针菇和杏鲍菇,入鸡汤,再入鲜虾和鱿鱼,最后入北豆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大白菜梆子放在砂锅里,把锅里杂烩倒入,加干贝加盐,中火煲至白菜梆子绵软转小火15分钟即可。

 

怯——砂锅豆腐 - 乐儿 -  乐儿小筑

 

   这其实相当于一乱炖,所以除了豆腐,其他材料可随自己喜好和方便放置。

 

另附中午的汤水——杂菇锅仔和小菜——香酥鳕鱼块

 

砂锅豆腐 - 夏季草原 - 夏季草原的博客

  

材料是超市里的杂菇盒,还有鸡骨头汤,大白菜叶子,盐。

杂菇入沸水焯一下,然后把所有材料放在电火锅上烧滚开来就成了。

此汤清淡,入口甘甜清爽。

 

怯——砂锅豆腐 - 乐儿 -  乐儿小筑

 

 

 

砂锅豆腐 - 夏季草原 - 夏季草原的博客

 

鳕鱼块化冰,切成稍厚的小片,以白胡椒粉和盐腌制半小时。

依入面粉打个滚,到蛋液里打个滚,到面包糠里打个滚的顺序进到中火的油锅里。

两面金黄即可。蘸番茄酱食用。

 

怯——砂锅豆腐 - 乐儿 -  乐儿小筑

 

鳕鱼块化冰时,最好垫在铁架子上,否则底面的鱼肉会绵软,不好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