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季草原的博客

一壶清茶悠然香, 点点感悟上心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无骨”带鱼  

2012-11-02 13:51:36|  分类: 美食美酒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凉吃也不腥的“无骨”带鱼》
 
凉吃也不腥的“无骨”带鱼 - 优妈 - 自得其乐,爱在厨房
看着这带鱼油汪汪的样子,会不会担心在这个季节吃很腻,而且腥,吃不下啊?
那你就错了!
此带鱼酸中带一点的甜,酥香有嚼劲,而且几乎吃不到鱼刺,就算吃到了也不用吐骨头,你信不信?
反正我们一家最近是疯狂爱上这道菜了,吃了一块想吃第二块,吃了一顿想吃第二顿。
一次多做点,吃不完凉着放在哪里,就是个凉菜,随吃随取,完全吃不到鱼的腥味。
现在是不是很有兴趣知道这带鱼的做法了呀?
在学之前先提醒你,这可是道功夫菜,一时半会儿完成不了,所以一次做了你就多做点。
 
 凉吃也不腥的“无骨”带鱼 - 优妈 - 自得其乐,爱在厨房 
话说我刚拍好照片,回书房放个相机,当然走之前先给两个馋猫一人分了一片,我还没到书房,
小宝就跟过来了,哇哇大叫,然后摊开小手又问我要。我说:你是不是扔掉了呀?小宝不答,
只管摊开手问我要。我只能放下相机回到阳台去看,没发现地上有东西。
我又说:是不是大宝抢了你的呀?小宝也不答。
我看看大宝的碗,没小宝的带鱼,大宝正吃自己的大带鱼段呢,她在第一时间就抢了块最大的,
所以也没道理抢小宝的,因为小宝的那根是尾部,比较长,比较小,很好认。
所以不管怎么样,小宝都要重新拿,我只能再拿了一块给小宝,弯腰递给小宝的时候才看到小
家伙嘴里塞着满满的带鱼,幸亏这鱼不用吐刺啊,要不这吃法不被鱼刺卡住才怪。
晚上回家,猪哥也是配了饭还不过瘾,时不时去偷吃一块,到最后一大盘带鱼就只剩四块。不
是我不让她们多吃哈,实在是这毕竟是油炸过的,吃多了上火。
 
凉吃也不腥的“无骨”带鱼 - 优妈 - 自得其乐,爱在厨房
在光线暗的地方拍,看着真像糟带鱼的说~
现在说说需要的材料吧——
带鱼两条、五香粉两勺、白糖两勺、盐两勺、姜丝泡白酒适量、醋小半碗、大白菜4片、猪肉数片
 
凉吃也不腥的“无骨”带鱼 - 优妈 - 自得其乐,爱在厨房
1·先把两条带鱼细净,去内脏,去头尾跟鱼鳍
2·把带鱼密密的打上一字花刀,每刀间隔1到1·5CM,每刀都要切到鱼骨上,这个力度千万掌握好啊,别切断了
3·把打好花刀的带鱼切成长短一致的鱼断
 
凉吃也不腥的“无骨”带鱼 - 优妈 - 自得其乐,爱在厨房
4·带鱼段倒入泡过白酒的姜丝跟少许白酒,一勺盐,一勺白糖,半勺五香粉腌制半个小时,放冰箱里入味更快哦
5·腌制好的带鱼段放油锅里炸,油温控制在7至8成热,带鱼就这样直接炸不挂糊,才能更好的去除腥味
6·等带鱼在油锅里不再噼里啪啦的响了,那就说明炸好了,炸的过程不要去翻动它,以免鱼段碎掉,把带鱼炸透,
这也是让带鱼吃不到骨头的关键之一
 
凉吃也不腥的“无骨”带鱼 - 优妈 - 自得其乐,爱在厨房
7、炸好的带鱼段沥干油备用
8、炒锅放少许油,加一勺盐,一勺白糖,半勺五香粉,几个大料略炒,加一大碗水,再加一勺香醋
烧开之后关火备用,在这里用这么多醋,想必大家都知道了,这就是为了软化带鱼刺
9、准备几片大白菜或者娃娃菜的叶子,几片猪肉
 
凉吃也不腥的“无骨”带鱼 - 优妈 - 自得其乐,爱在厨房
10、把白菜叶子铺在高压锅底层,白菜上面铺肉片
11、在白菜跟肉片上码上炸好的带鱼段
12、把8里煮好的汤倒进高压锅里,没过带鱼段,高压锅烧开之后转小火再焖半个小时就可以关火了,取出带鱼段,晾凉就可以吃了。
 
凉吃也不腥的“无骨”带鱼 - 优妈 - 自得其乐,爱在厨房
带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跟钙质,且低脂肪,用醋烹饪带鱼,不但让带鱼酸甜开胃,而且更能充分溶解钙质,
更好的被人体吸收,最最重要的是,吃带鱼再也不用吐刺了,哪怕过程麻烦了一点,不过这味道肯定不会
让你失望的,试一试吧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